创意经济与传播专题讲座之九 | 叶田:AI时代,我们拍什么

发布时间:2023-12-28浏览次数:114


讲座主题

AI时代,我们拍什么


讲座内容

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,影视行业也逐渐进入了AI时代。这场讲座将探讨在这一新时代下影视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,挖掘人工智能技术与影视创作之间的潜在机遇和挑战,影视创作与制作将发生哪些变革,以及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拓展创作边界和提升影视品质。


主讲人

叶田


主讲人简介

   叶田,青年导演,上海电影集团国家二级导演、上海电影家协会会员、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员、文学硕士。

        2003年起,开始从事各类纪录片、故事片创作,2006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。现为上影集团导演。其中纪录片《脸子》获第九届四川国际电视节人文类“金熊猫最佳纪录短片奖”、电影《上海日记》入选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“中国新片展”单元;第20届上海影评人奖参展作品;电影《陈家泠》入围第九届罗马国际电影节“荣誉放映”单元;荣获第二届中澳国际电影节“最佳纪录片”奖;第十一届中美国际电影节“最佳纪录片”奖;电影《勇敢往事》获中美电影节“金天使电影”中华文化传播力大奖,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上斩获“红枫叶大奖” 最佳新锐导演奖。


主持人

何平华


讲座时间

2024年1月4日(下周四)15:00-17:00


讲座地点

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传播学院报告厅212